【禁闻】“被失踪”多年的中国异见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9日讯】在中共治下的中国,“被失踪”和“被死亡”已渐渐成为常态。从异见人士、维权律师,到任何中共想要打压控制的人士,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今天我们来关注几位已经“被失踪”多年的人物。

2018年8月1号,山东学者孙文广接受美国之音(VOA)采访时,中共警察破门而入,强行抓人的事件,震惊世界。

13号,被释放回家的孙文广向美国之音记者抱怨。

“把我俩拉出去10天,跑了4个宾馆。有的房间窗都是堵死的,就是一个黑监狱。关了10天,回来以后,他们就派了4个国保在我家睡觉。”

这是外界最后一次听到孙文广的声音。 今年8月12号,有知情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2018年8月15号,孙文广便“人间蒸发”了

孙文广的朋友向新唐人表示,外界对孙文广的关注少了之后,中共就直接把他软禁在家,切断所有对外联系渠道和工具。

孙文广朋友:“直接由官方的人住在他家里,一直到现在,谁也进不了他的家。一个朋友说,在几个月前曾经见到了孙教授夫人,孙教授夫人说,孙教授身体还是很健康的。”

另一位被“人间蒸发”的异议人士是重庆民间演说家韩良。韩良的父亲是一位国民党军官。他经常穿着用中华民国国旗制作的服装上街演讲,讲述国共内战真相、谈民主法治。

2016年,韩良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他积极劝朋友退党。

重庆民间演说家韩良:“他们都是党员,我叫他们退了,好几个我都叫他退了,他们都退了,真的退了。”

成为中共眼中钉的韩良,被抓了几十次。

2018年底,有知情人对大纪元表示,韩良已被非法关押一年,正面临判刑。韩良想请律师,中共却不允许。

韩良的朋友肖成云,四处打听韩良情况,但所有人,包括一些可能知道韩良近况的人,都三缄其口。究竟韩良是生还是死,肖成云无从得知。

韩良朋友肖成云:“知道这个事情的人都不愿意说这个事,没办法。不知道在里面是怎么搞的。韩良(被判)多少年我们不清楚,到底他人现在怎么样,我们不清楚。”

新疆维权人士、中国“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也从2016年11月中旬与外界失去联系。失踪前一个月,胡军曾告诉新唐人,他因报导老兵维权事件,被公安控制在家,手机被封、网络被断。

之后,胡军再次“失踪”。

胡军好友:“胡军,我找了很久,也没有他的消息。0015我把我所知道的人都问了,都不知道他的消息,我也非常担心。我其他朋友也在给我反映,一个姓刘的朋友他也失踪了,现在(新疆)那边的情况真的是不好获取。”

被誉为“中国良心”的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2017年8月在陕北住处失踪,至今已三年。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今年4月21号在新闻稿中说,2017年8月23号,当时被软禁的高智晟被他的支持者秘密解救到山西,不过,23天后警方还是发现了他,并将他再次拘押。曾有消息说,他被押回了北京,但高智晟的家属和律师都未得到通知。

高智晟此前长期为中国弱势群体维权,并多次发表致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公开信,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

“对华援助协会”将2019年度的“林昭自由奖”授予了高智晟。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今年8月9号致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及美国政府说,许多有勇气,敢牺牲的异议人士与中共进行了不懈的战斗,并向自由世界发出警告,指出中共政权的邪恶。高智晟律师就是其中突出的一位。作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他为被迫害的弱势群体发声。近15年,他无数次被抓捕,被关押,被酷刑,被失踪,最后一次失踪已三年。

耿和恳请美国政府,动用可能的方式解救像高智晟这样的吹哨人。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