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鼠疫肆虐 云南3岁童也确诊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8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内蒙古地区“腺鼠疫”疫情肆虐,近日,又传来云南勐海县一名3岁儿童确诊感染鼠疫,当地已启动4级紧急应变机制。

云南省疾控中心表示,该县西定乡一边远村寨近日发现3具死因不明的鼠尸,经相关单位实地调查并配合检测,在21日初步判断该乡发生鼠疫,经全面排查,在25日晚间发现1名3岁儿童疑染“腺鼠疫”,在27日晚间经专家评估“确诊”,当地政府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4级紧急应变机制,成立相关防疫单位进行检疫、消毒。

上个月,内蒙古曾连续爆出鼠疫死亡病例。8月6日,包头市达茂旗一名患者因肠鼠疫死亡,两天之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又有一人死于腺鼠疫。

7月5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一位牧民已被确诊为“腺鼠疫”病例。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底内蒙古就传出“腺鼠疫”灾情,中共肺炎和腺鼠疫夹攻,使当地居民人心惶惶。

此前,《大纪元》获得的内蒙有关鼠疫的文件显示,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年4月13日发布的鼠疫疫情通报称,内蒙自3月15日发现首起疫情以来,至今全区4个盟市10个旗县的21个疫点,发现了动物间的鼠疫疫情,共分离出鼠疫菌31株,检出阳性血清5份。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