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美国人高度共识 制裁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美国最新民调表明,高达近九成的美国选民有着高度共识,认为必须制裁侵犯人权中共官员

自由亚洲电台25日报导,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发布最新民调发现,美国两党人士在外交政策、国家首要威胁的意见上虽有明显分歧;但一谈到对华政策,美国选民却有一定程度的共识

这份民调在2020年7月针对2111名美国选民进行抽样调查,误差范围在正负2.3%之间。

调查发现,美国两党选民在多项对华政策上,达成难得的共识。排名首位的是“制裁侵犯人权中共官员”,87%的共和党及民主党选民表示支持,85%的独立选民支持,总和高达八成六。

排名第二位的是“美国应与中国协商达成武器控制协议”,总和有七成五的支持度。排名第三是“禁止美国公司贩卖敏感高科技产品给中国”,支持度达七成四。第四位的“与中国在气候变迁议题上合作”有七成二,第五位为“禁止中国科技公司在美建立通讯网路”,有六成九支持度。

据报导,7月9日,美国宣布制裁“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公安厅长王明山,前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

7月31日,美国宣布制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两名高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党委书记孙金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任司令员彭家瑞。

8月7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11名“破坏香港自治与自由”的中共官员,分别是: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副主任张晓明、驻港联络办主任骆惠宁、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香港律政司长郑若骅、香港保安局长李家超、香港前警务处长卢伟聪、香港现警务处长邓炳强、香港政制及内政事务局长曾国卫、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陈国基。

美国还向全世界公布了他们的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部分官员的护照号码也包括在内,以及被制裁的原因。

分析认为,美国制裁中共高官,将成为从中共内部和国际范围内瓦解中共最重要的利器。随着美国制裁的层层加码,传递出来的压力越来越大,当中共这艘破船随时要翻的时候,将有更多中国高官及其家属、子女跳船逃生。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