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布10导弹齐发影片吓台湾 专家:去库存而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中共内忧外困,目前正藉炒作开战转移视线。日前中共军报发布了一部展示10枚东风-11A导弹齐射的影片,但拍摄日期不详。对此,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批评,中共劳民伤财。台湾军事专家吕礼诗则认为,中方只是在消耗要淘汰的导弹库存而已。

周四(24日),中共军报微博发布了一段影片,展示中共火箭军同时发射了10枚东风-11A弹道导弹,且命中后击毁了目标机堡与跑道。该报称,导弹是在“近日”发射的,但根据影片画面却无法确定实际发射日期。

该片以《时刻准备战斗》为片名,并注明为“东部战区”演练。另外,东风-11A亦为短程导弹。因此舆论认为,中共推出此片旨在恐吓台湾。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回应传媒相关提问时,批评中共破坏区域和平和稳定,并表示台湾政府和人民不惧恐吓骚扰,一定会坚定维护国家安全。

他还指出,每一枚导弹都是用人民血汗钱制造的,中共应当用这些钱用来照顾人民,而不是用来支撑徒劳无益的恐吓行动。

台湾军事专家吕礼诗则在脸书指出,根据伦敦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的《2017军力平衡报告》,中共火箭军4个导弹旅的东风-11A飞弹约有108枚,如果此次齐射用掉了将近1/10,那么很明显是在消化库存。

吕礼诗指,中共的东风-11A从1993年开始提升性能,包括增加有效射程和定位功能等。但该导弹在1995年的两岸导弹危机中缺席。而且到了东风-15展示出新功能时,东风-11A仍在原地踏步,说明中共军队已准备逐渐淘汰东风-11A。

除了恐吓台湾,中共空军官微日前还推出了所谓“轰-6K军机轰炸关岛基地”的影片,却被网友发现,其中拼凑了多个美国大片的镜头。网民还讥讽说,轰-6K的性能与关岛美军战机相差甚远,并且中共“轰炸关岛”与朝鲜“轰炸白宫”的自嗨视频相比,也相差好几个等级。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