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布10導彈齊發影片嚇台灣 專家:去庫存而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中共內憂外困,目前正藉炒作開戰轉移視線。日前中共軍報發布了一部展示10枚東風-11A導彈齊射的影片,但拍攝日期不詳。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中共勞民傷財。台灣軍事專家呂禮詩則認為,中方只是在消耗要淘汰的導彈庫存而已。

週四(24日),中共軍報微博發布了一段影片,展示中共火箭軍同時發射了10枚東風-11A彈道導彈,且命中後擊毀了目標機堡與跑道。該報稱,導彈是在「近日」發射的,但根據影片畫面卻無法確定實際發射日期。

該片以《時刻準備戰鬥》為片名,並註明為「東部戰區」演練。另外,東風-11A亦為短程導彈。因此輿論認為,中共推出此片旨在恐嚇台灣。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傳媒相關提問時,批評中共破壞區域和平和穩定,並表示台灣政府和人民不懼恐嚇騷擾,一定會堅定維護國家安全。

他還指出,每一枚導彈都是用人民血汗錢製造的,中共應當用這些錢用來照顧人民,而不是用來支撐徒勞無益的恐嚇行動。

台灣軍事專家呂禮詩則在臉書指出,根據倫敦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的《2017軍力平衡報告》,中共火箭軍4個導彈旅的東風-11A飛彈約有108枚,如果此次齊射用掉了將近1/10,那麼很明顯是在消化庫存。

呂禮詩指,中共的東風-11A從1993年開始提升性能,包括增加有效射程和定位功能等。但該導彈在1995年的兩岸導彈危機中缺席。而且到了東風-15展示出新功能時,東風-11A仍在原地踏步,說明中共軍隊已準備逐漸淘汰東風-11A。

除了恐嚇台灣,中共空軍官微日前還推出了所謂「轟-6K軍機轟炸關島基地」的影片,卻被網友發現,其中拼湊了多個美國大片的鏡頭。網民還譏諷說,轟-6K的性能與關島美軍戰機相差甚遠,並且中共「轟炸關島」與朝鮮「轟炸白宮」的自嗨視頻相比,也相差好幾個等級。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