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歧视 加州多数选民不支持16号提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为维护宪法平等权利,加州各个社区不断举办集会,以抵制加州第16号公投案。近日,一项民调显示,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加州选民支持16号公投案。来看报导。

加州公共政策研究院 ,于16日公开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有47%的选民表示,将对第16号公投案投下反对票,另外有22%的选民尚未决定,而仅有31%选民表示支持。

华裔居民 Chris Su:“(16号提案)对于我们亚裔子弟未来的发展,不是只有在求学上面、大学,它甚至包括了工作,还有政府工作、招标等等,完全危害到我们亚裔的权利。大家为什么来美国,就是希望有一块追求幸福和自由的权利,可是这个法案完全违反了我们亚裔的权利。”

加州目前在《209号法案》的保护下,每个人都能保证获得平等的入学、就业机会。

然而,即将在11月公投的16号提案,将废除《209号法案》,改为实行种族配额。

反对者指出,16号提案看似主张“平权”,却要在公立大学招生、政府工作招聘以及合同审批时,将种族、性别作为考量因素,将伤害所有族裔的权利。

原蒙特利公园市市长 Betty Chu:“我们必须停止任何种族或性别的歧视。只有这样加州才能留住亚裔群体,特别是加州的华人。因为当全美的经济衰退时,是亚裔、华人的小企业,支撑住加州的经济。我们必须留住亚裔人口。”

与此同时,为了表达反对,上周末,有上百名各族裔民众聚集在洛杉矶奇诺岗,驾驶着贴有“向16号提案说不”标语的私家车,参与抵制Prop 16公投案的车队游行。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 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