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对抗共产主义 川普宣布对古巴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4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向60年前在“猪湾事件”中试图推翻古巴社会主义政权的古巴老兵致辞;同时,川普宣布了对古巴政权最新制裁

川普总统周三在白宫东厅,向“猪湾事件”(Bay of Pigs Invasion )中的老兵致辞。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在这里的勇敢的老兵,曾见证了社会主义、激进暴徒和暴力的共产主义者,是如何蹂躏一个国家的。”

猪湾事件是指1961年美国协助流亡海外的古巴人试图推翻古巴卡斯特罗政权的一场军事行动,但最终以失败告终。两年后,美国成功将参与行动的超过1200名古巴士兵,营救回了美国。

美国总统 川普:“在过去60年里,你们建立了稳固的家庭,兴旺的企业,和有活力的社区。”

与四年前一样,“猪湾事件”老兵组成的团体今年再次在大选中背书川普。

美国总统 川普:“再一次,我得到了你们正式的背书和支持,我对此非常的感谢,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荣誉。”

在周三的致词中,川普总统还宣布,作为持续对抗共产主义的一部分,美国将对古巴政府实施新制裁。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作为持续对抗共产主义压迫的一部分,我宣布财政部将禁止美国旅客下榻古巴政府持有的房产。同时也限制古巴的酒精和烟草进口。”

川普还在当天的致词中,第一次称,美国永远不会变成共产主义国家。

美国总统 川普:“现在民主党正在我们美丽的国家内散布社会主义。今天我们表明,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国家。我要把共产主义这个词加上。”

有着大量古巴裔的佛罗里达州,是2020美国大选的关键州之一。一项民调显示,川普在佛州西班牙裔选民中的支持率领先拜登4个百分点。 另外,分析认为,如果川普总统在本周六提名古巴裔女法官芭芭拉‧拉哥亚(Barbara Lagoa)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将进一步提升他在佛州的支持率。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