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试飞六代战斗机 或配激光武器免加油直达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据美国媒体《国防新闻》报导说,由美​​国空军秘密制造和测试的下一代战斗机,既所谓的第六代战斗机的原型机近日完成第一次试飞

《国防新闻》首次报导了这个消息,原本某些军事观察员猜测,美军新一代的战斗机最快也要几年后才能开始测试。

《国防新闻》援引美国空军收购负责人威尔.罗珀的话说,美国空军“已经在现实世界中建造并飞行了一个完整的飞行演示器”。

具体的细节仍然非常粗略,并且整个项目都十分保密。但这并没有阻止分析师和军事专家就下一代航空技术分享他们的观点。

六代战斗机也被称为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战斗机,是美军第五代F-22隐形战斗机之后推出的新一代战斗机。

但是,美国空军正在重新考虑“下一代”的含义。新的飞跃不仅涉及技术上更先进的单个飞机,而且实际上重新构想了一个包括无人驾驶和有人驾驶飞机的全新系统。

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公司(F-22的制造商)都被认为正在开发第六代战斗机,这被描述为“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复杂的系统”。一些报导表明,它们可能装备有激光武器。

分析师认为,激光武器可能会改变未来战争的游戏规则。

目前,F-35使用化学能量枪,并且在飞机内部包括武器,感测器和燃料的需求限制了枪弹库的尺寸。

如果第6代战斗机的武器库包括激光武器,他们将从飞机发动机中汲取能量。

激光可能会直接击中敌机,在一瞬间将它们从天空炸飞,还可能击落敌方导弹。

这将标志着化学能量枪的飞跃,使第六代战斗机成为有史以来最致命的飞行器。

无人机可能装备有能够困住或迷惑敌人的导弹。如果这是真的,那也可以帮助飞行员避开极其危险的敌方阵地,并让高科技无人机完成一些棘手的任务。

在第六代战斗机中使用人工智慧是意料之中的事,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人工智慧将在几乎整个操作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与卫星,地面通信和其他数据集群进行全面无缝连接。

新战斗机的作战半径几乎肯定会超过第五代战斗机的约670海里。有媒体引述五角大楼的信息称,6代战斗机的性能甚至可能做到不用加油直达中国边境,这把所有潜在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当这些第六代战斗机最终升空时,空中力量的未来及其投射将永远改变。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