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死里逃生?加州法官阻止商务部微信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上周末,加州一名联邦法官在最后一刻,下达命令,暂停了美国商务部微信禁令。来看报导
加州法官在周日发出了一份暂停微信禁令的命令,指出该禁令侵犯用户宪法第一修正案,引发民众质疑。

根据报导,一群美国微信用户周五向北加州地区法院发出了该申请,要求法院阻止从周日开始的微信禁令。

联邦法官比勒(Laurel Beeler )起先听取原告的诉状后表示,理由并不充分,暂不插手,但将在周日出尔反尔,下达了暂停微信禁令的法令。

司法部对此表示,法官比勒应该否决这样的请求,并指出,川普当局禁止微信是为了扫除中共的威胁。而要求暂停禁令的人没有提供有说服力的依据。

对于微信即将被封,有海外华人表示,微信上的大外宣、假消息和无处不在的言论审查,已经让其成为中共的海外领地。

李茂君:“微信表面上说不会留存用户的敏感信息,聊天信息,但是我曾经遇到过一件事情,我在一个四个人的群里,就根本不会有任何人举报,我发了一张中国宪法的图片,然后我的号秒被封,告诉我发布虚假信息被举报了,但是根本就不可能。”

李茂君表示,微信被禁之后,可能短期内对部分民众与国内家人的联络会产生影响,但也好过纵容它侵蚀海外的言论自由。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