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16号提案 苗必达民众集会再汽车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周六,近百名社区民众,在硅谷苗必达市府集会,反对加州16号提案,吸引不少当地各族裔社区领袖到场发言,随后民众还环绕城市主干道汽车游行,来看报导。

当天的集会上,反对16号提案的发言人,从正在参选加州国会议员的候选人,到参选加州众议员和市议员的候选人。

加州第25选区众议员候选人Bob Brunton:“(16号提案)这不解决任何问题,让坏事延续下去,事实上,16号提案,现在不仅注入了种族歧视,而且并不能改善教育。”

今年第三次参与州众议员选举,Bob Brunton的初选结果出乎意外,首次超过当地民主党候选人,将加州第25选区翻红。他认为,即使在硅谷这个高科技的地区,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得到平等受教育的机会,教育标准不应该降低。

加州第25选区众议员候选人Bob Brunton:“我们可以确保的是平等的机会,但不能确保同样的结果,因为每个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一点责任,作为政府的职责是,确保每个人有平等的机会,这就是自由的意义,但问题是现在加州并没有这样去做。”

根据近期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做出的民意调查显示,对旨在推翻209法案,从而恢种族平权的第16号提案,仅有31%的可能选民,表示会支持第16号提案,47%的被调查民众反对,另有22%回答说尚未决定。

NHUSD学区委员Jeff Wang:“16号提案只讲族裔,而不讲他们的努力,和个人的优异的话,那我们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弱,竞争力弱的结果会是什么,人家都不来加州了,那么我们硅谷的动力就没有了,所以最终的话,我们加州会更加贫穷。”

近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209法案主要发起人康纳利(Ward Connerly)说,基于种族的优待,在道德上是错误的。

圣县社区领袖Shane Patrick Connolly:“我们的宪法说不要歧视,但加州要倒退,重新带回歧视,因此,站出来反对16号提案很重要。”

加州共和党副主席郭宗政:“六年前我们站出来反对SCA-5,结果很好,今年我相信加州人同样会再次投票反对16号提案的。”

参加当天汽车游行的有一百多辆汽车,他们中有印度裔、华裔、越裔、白人和西语裔民众。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硅谷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