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显神通 救赵朝奉回家

德惠

明朝初年,安徽休宁县有位赵姓富人,人称“赵朝奉”。宋朝官阶中有“朝奉郎”,“朝奉大夫”等官名,渐渐“朝奉”变为对士人的尊称,南宋之后又用以尊称富豪、店主等有钱人,清以来则称老板或当铺店员为朝奉。从记载中看,这位赵朝奉应该是位海商。

赵朝奉某次和同伴到海外,回来路上,忽然得热病昏死过去。同伴以为他死了,只得把他抛弃在一处海岸沙滩,便扬帆走了。赵朝奉被海风一吹又苏醒过来,只见海天浩荡了无人烟。为了寻找归路,他拨开树丛,盘绕曲折,奋力登高爬向山顶。忽然看见前方有座大寺庙,他便进入寺院求救,恳求僧人收留,以便将来返乡。

僧人慈悲为怀,收留他在寺庙里住了数月,某天他偶然问一僧人:只见众僧吃早餐,到午饭时都见不到了,为什么?答道:“赴施主斋去”。赵朝奉想到这可能是回家的机会,便恳求也跟着去施主家。僧人同意了,忽然显现神通,将他收入僧衣大袖之中,同时腾空而起,转瞬之间他就听到了鸡犬人烟之声。不一会,众僧聚集到一户人家开的超度法事道场中,为已故赵某做法事。赵朝奉仔细一听,原来是自己家人以为自己死了,在给自己做法事呢!

赵朝奉才动念想要通知家人,就传来那僧人的声音:“我等皆罗汉,因汝素积善,故带汝来。”罗汉随后将他从袖中放出,放在屋脊之上,就忽然不见了。赵朝奉家的人,忽然看见屋顶上凭空出现一个人,也诧异的很,赶忙架梯子上去查看,一看正是赵朝奉。他们就以这种神迹的方式意外团圆了,大家惊喜无比,感恩佛法。原来赵朝奉之所以能得救,是因为他素来行善,故而被罗汉以神通搭救,变化显现出寺庙来,又在其家人为其做法事时将他送回家了。赵朝奉回家后,为了纪念神迹,报答佛恩,根据回忆按照众僧所在的寺院形像、布局,出资修建了一座大寺院,起名“建初寺”。

休宁建初寺曾经很有名,清初四僧之一的弘仁就曾在此居住过。随着历史的变动,虽然休宁建初寺已经完全消失了,但其来历却被记载下来,证实着佛法的伟大,与善恶有报的真实性。当今传世的法轮功,就是以气功的形式救度众生的真正佛法,凡是真正认同法轮功,真心赞同法轮大法好,真心善待法轮功修炼者的人都将在未来拥有巨大的福报,如故事里的赵朝奉一样在危难中被神佛拯救。

资料来源:《松峰说疫》、《现果随录》

(转自正见网/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