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7架军机扰台恐吓蔡英文 专家:反助台湾议题国际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0日讯】美国务次卿克拉奇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团访台期间,中共接连两天出动37架次军机侵入台湾领空,党媒还发文恐吓蔡英文。中共此举遭到美、日、台三方谴责。专家表示,中共企图以军力恫吓台湾,结果适得其反,恰好为台湾议题国际化助攻。

9月19日,美国务次卿克拉奇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出席了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的告别追思礼拜。当天,中共出动19架战机侵入台湾西南及西北空域,并逾越台海中线。入侵战机有2架轰-6战机、12架歼-16战机、2架歼-11战机,2架歼-10战机,以及1架运-8反潜机。

对于中共的挑衅行为,台湾军方不但开启广播警告、派遣战机紧急起飞驱离,更出动防空导弹追踪监控。

据《自由时报》报导,19日上午9点20分左右,台湾军方对台西部空域高度7000公尺(米)的共军军机发出罕见地严厉警告,“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部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接近我领空,影响我飞行安全,立即回转脱离,一切后果自负!”

报导引用台湾军迷的话说,“国军这样的强势内容,展现我军广播不是‘照稿念’,而是真的对中国(大陆)侵扰行为相当不满”。

在此前一天(18日),克拉奇会见总统蔡英文及台湾政府官员,中共也出动18架战机骚扰,并越过台海中线,遭到台湾战机驱离。

美国国务蓬佩奥正在南美洲国家圭亚那访问,他公开谴责中共战机骚扰台湾的行径是“军事恫吓”。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19日下午离开台湾前对媒体表示,“以武力解决问题的时代一定要结束”。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暨产业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对中央社表示,中共企图以军力恫吓台湾将适得其反,“中共如此凸显自身与民主台湾的差异,无异是为台湾议题国际化助攻”。

除了战机扰台,中共党媒《环球时报》还发文恐吓总统蔡英文,声称:“如蔡英文有任何举动触犯了(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战争将会点燃,蔡也将被铲除”。

面对北京文攻武吓,台湾国防部谴责并警告中共当局“自制,悬崖勒马,不要成为麻烦制造者”。

苏紫云向《苹果日报》表示,中共四面树敌,战机数量不足,而台湾目前是采取战略性防守、战术性反击,只要顾好自己的领空就好,总统蔡英文也是采取冷静克制,不主动挑衅的态度。

他说:“台湾其实不用太过担忧来自共军的压力,因中共文化向来都是七分政治、三分军事,共军其实是自己口中的纸老虎。”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