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7架軍機擾台恐嚇蔡英文 專家:反助台灣議題國際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美國務次卿克拉奇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團訪台期間,中共接連兩天出動37架次軍機侵入台灣領空,黨媒還發文恐嚇蔡英文。中共此舉遭到美、日、台三方譴責。專家表示,中共企圖以軍力恫嚇台灣,結果適得其反,恰好為台灣議題國際化助攻。

9月19日,美國務次卿克拉奇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出席了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當天,中共出動19架戰機侵入台灣西南及西北空域,並逾越台海中線。入侵戰機有2架轟-6戰機、12架殲-16戰機、2架殲-11戰機,2架殲-10戰機,以及1架運-8反潛機。

對於中共的挑釁行為,台灣軍方不但開啟廣播警告、派遣戰機緊急起飛驅離,更出動防空導彈追蹤監控。

據《自由時報》報導,19日上午9點20分左右,台灣軍方對台西部空域高度7000公尺(米)的共軍軍機發出罕見地嚴厲警告,「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部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接近我領空,影響我飛行安全,立即回轉脫離,一切後果自負!」

報導引用台灣軍迷的話說,「國軍這樣的強勢內容,展現我軍廣播不是『照稿念』,而是真的對中國(大陸)侵擾行為相當不滿」。

在此前一天(18日),克拉奇會見總統蔡英文及台灣政府官員,中共也出動18架戰機騷擾,並越過台海中線,遭到台灣戰機驅離。

美國國務蓬佩奧正在南美洲國家圭亞那訪問,他公開譴責中共戰機騷擾台灣的行徑是「軍事恫嚇」。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19日下午離開台灣前對媒體表示,「以武力解決問題的時代一定要結束」。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對中央社表示,中共企圖以軍力恫嚇台灣將適得其反,「中共如此凸顯自身與民主台灣的差異,無異是為台灣議題國際化助攻」。

除了戰機擾台,中共黨媒《環球時報》還發文恐嚇總統蔡英文,聲稱:「如蔡英文有任何舉動觸犯了(大陸的)《反分裂國家法》,戰爭將會點燃,蔡也將被鏟除」。

面對北京文攻武嚇,台灣國防部譴責並警告中共當局「自制,懸崖勒馬,不要成為麻煩製造者」。

蘇紫雲向《蘋果日報》表示,中共四面樹敵,戰機數量不足,而台灣目前是採取戰略性防守、戰術性反擊,只要顧好自己的領空就好,總統蔡英文也是採取冷靜克制,不主動挑釁的態度。

他說:「台灣其實不用太過擔憂來自共軍的壓力,因中共文化向來都是七分政治、三分軍事,共軍其實是自己口中的紙老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