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集团FOX体育台 计划终止在台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FOX体育台传出因不堪连年亏损,年底前将撤台并退出台湾市场,FOX体育台18日傍晚发表简单声明,证实有计划终止体育台在台湾地区的营运。

迪士尼集团旗下的FOX体育台台湾共有3个频道,包括FOX体育台与二台,以及在MOD上的三台,据《镜周刊》报导,台湾体育频道皆呈现亏损状态,就连今年的HBL都出现没有体育台要竞标转播权的情况,今则传出迪士尼要停掉台湾3个FOX频道,以及亚太区的FOX Sport、FOX Sports 以及2FOX Sports 3频道都将消失。

不过据《中央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这原是单纯的公司内部会议,却不慎走漏风声,误传成有重大消息对外公布,而消息曝光后第一时间,公司内部员工都表示并不清楚公司要撤台的消息。

报导中指,在台经营多年的FOX体育台前身是ESPN与卫视体育台,迪士尼集团在2012年7月将亚洲ESPN频道股权售予福斯娱乐集团,隔年亚洲ESPN频道也改名为FOX体育台。

不过2019年3月迪士尼再次并购了二十一世纪福斯大部分子公司,其中也包括东南亚FOX体育台系列频道所隶属的福斯传媒集团,因此原名为ESPN卫视体育台的FOX体育台又重返迪士尼旗下。

对于是否撤台一事,FOX体育台仅表示:“我们有计划终止FOX体育台在台湾地区的营运。如有进一步消息,我们将会告知您。”至于FOX体育台会营运到何时,目前仍不清楚。

FOX体育台近年将转播重心转至台湾本土与学生运动,包括HBL高中篮球联赛、UBA大专篮球联赛与企业排球联赛,都由FOX体育台转播,如今FOX确定撤台后,势必会对这些运动赛事的转播造成冲击。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