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阻法庭辩护 律师卢廷阁申诉国赔遭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9月16号,大陆维权律师卢廷阁和黎雄兵收到四川省凉山州中级法院驳回申请国家赔偿的《决定书》。卢廷阁表示,这完全是中共司法机关,包括法院,不受法律监督,肆意妄为,但他会继续申诉索赔

河北律师卢廷阁表示,会理县法院5次不让律师携带公文包和笔记本电脑出庭辩护,造成律师无法出庭,给律师带来损失,因此要求国家赔偿,而日前收到的决定书,是凉山州中级法院针对会理县法院第2次阻止律师出庭的赔偿案的裁定。

河北律师卢廷阁:“一共5次吧,我们作为辩护人出庭,限制我们带包和电脑,不让带进去,我们没法出庭,我们就提起国家赔偿,要求法院给我们赔偿相关的损失,主要是差旅费,还有误工这方面损失,这5次,我们都提起赔偿了,会理法院完全都不予受理,我们又向凉山州中级法院要求赔偿。现在我们收到的这个决定书是凉山州中院关于第2次限制我们出庭的赔偿决定,还是说不予受理。”

2017年11月17号,会理县法院对3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开庭,法官要求卢廷阁、黎雄兵等3位辩护律师将电脑、公文包等交给法警。由于开庭文件、案卷均存放电脑,律师不同意交出,法官随后宣布取消开庭。2018年10月26号,会理县法院再一次非法开庭,法院再次阻止卢廷阁、黎雄兵律师进入法庭。

卢廷阁表示,对于凉山州中院不受理国赔申请的这个结果,他不会感到意外,但他不会放弃,会继续向更上一级法院申请赔偿。

卢廷阁:“这完全是司法机关,包括法院,不受法律监督,然后肆意妄为,这是一个明显的体现,就官官相护吧,上级法院也不会最后判定下级法院给我们赔偿,这个我们也能预料到,但是我们还是要继续向上一级法院申请赔偿,因为这是法院直接的违法导致的直接的损失,所以说它应当赔偿。”

2017年11月17号,当法官宣布取消开庭,律师下楼时,卢廷阁还被一名法警抢走手机并遭殴打受伤,一度处于昏迷状态。卢廷阁认为该法警应以故意杀人未遂立案侦查,但他报案后却被当作普通的治安案件处理,匆匆结案。去年10月,他提起刑事自诉,结果不被受理,11月上诉也被驳回。今年7月8号,他向凉山州中院申诉,中院拒不立案,但卢廷阁坚持维权,9月8号,他继续向四川省检察院申诉,要求其依法抗诉。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黄宇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