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大火延烧 川普赴加州视察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5日讯】已经肆虐了美国西部近月余的山林大火仍在燃烧。周一,川普(特朗普)总统特地赶赴加州视察火情,并与州长纽森等人举行了救灾应急圆桌会议。

根据加州森林和山火防护局的消息,9月14日,加州约有16,500名消防员在28处主要火场灭火。其中北加州的“八月复合大火”(August Complex Fire)是迄今为止加州最大纪录火灾,截至13日,只有28%的火势得到控制。全加州从年初至今超过320万英亩被烧,接近一个康州的面积。超过6万8千人被要求撤离,摧毁房屋近5千栋。

川普周一(9月14日)赴加州首府沙加缅度与州长纽森一道,听取野火情况简报。

当天,川普还在加州森林和山火防护局的基地——麦克莱伦公园,为冒着生命危险从火灾中成功挽救生命的7名国民警卫队员颁奖。

除了加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也遭遇破纪录大火冲击。周一。俄勒冈州大波特兰区火势仍具威胁;目前该州过火面积超过100万英亩,全州约50万、占10%的人口需要撤离。大火严重影响该州的空气质量。

目前,三个州已确认有35人在火灾中死亡(加州24人、俄勒冈州10人、华盛顿州1人)。

加州州长纽森、俄勒冈州长布朗和华盛顿州长英斯利和,3名民主党籍州长都认为是气候变化导致历史性野火。

川普则是再次敦促做好森林管理工作。

美国总统川普:“这是我们见过的最大火情之一。 我们必须在森林管理方面做更多事。 显然,加利福尼亚的森林管理非常重要。”

另外,目前处于烈火中的三个州已有4人因涉嫌纵火而被逮捕。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