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瑞都市市议员胡张燕燕人生故事(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现任南加喜瑞都市议员胡张燕燕,在1992年至2001年曾连续担任9年的地方市府官员,如今还经营多家酒店。她不仅在事业上很成功,在生活中也是一位贤妻良母,来听听她的故事。

美籍台裔的胡张燕燕,在1992年至2001年期间,曾连续任职9年的喜瑞都市市议员和市长。

从小在台湾澎湖长大的她,由于家境不好,13岁时每天3点起床念书、做早饭,并以第一名的荣誉从高中毕业。随后进入辅仁大学,并从此注重个人能力培养。

喜瑞都市议员 胡张燕燕:“我曾经做辅仁大学大学学生代联会主席,就是班长里面的班长,那个时候所有对外活动都是我代表,青年节大会我代表,去招待外国大学都是我代表,,这些经验对我后来做生意,对我后来观念上面影响蛮大的。”

1968年,胡张燕燕大学毕业不久,入职于中华航空公司,做起了空服员,人生也发生了重大转折。

喜瑞都市议员 胡张燕燕:“因为那三年让我见识一下子很开阔不说,那时候因为收入非常高,所以我出国前让我有一笔钱留给我妈妈,作为后来弟弟妹妹的学费,常常想到这一点,我觉得上天对我非常照顾,我有什么需要的时候,上天就会给我一个很好的机会。”

接着,她随丈夫来美求学,为帮忙先生的博士班学费,她选择退学并到餐馆打工。这样的经历,当时令她感到五味杂陈。

喜瑞都市议员 胡张燕燕:“从一个空中小姐到旧金山唐人街当服务生,心情上不是很能够适应的,所以我第一次拿小费的时候,我到了厕所里哭了很久,怎么会落到拿小费的地步,现在想想看,这也是很好的经历。”

在打拼事业的同时,她也相当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如今胡张燕燕的三个孩子中,有两个取得了博士学位。

胡张燕燕:“我常常跟人家说,我第一是家庭,第二是事业,第三是社会服务,这三样事情我都做到了,第一个我家庭幸福,我三个小孩都还不错。”

她的职业生涯中,经营过炸鸡店,还有上百员工的地产经纪公司,现在掌握多家旅馆。如此精彩的事业人生,我们将在下集揭晓她的成功之道。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