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法压制川普活动信息 科技公司疑干扰美国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8日讯】大选临近,周一(9月7日),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撰稿人丹·邦吉诺(Dan Bongino)表示了他的担忧,脸书(Facebook)和其他大科技公司在2020总统大选中“多管闲事”。

“我很震惊”,邦吉诺说,大科技公司正在做很多事情。这不仅仅是一件事,川普的帖子被审查暗示他们正在做某种“事实核对”,而与此同时他们也在操纵媒体。但是,当拜登的竞选团队和民主党人做同样的事情时,他们不会得到相同的标签。

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调查记者阿勒姆·博卡里(Allum Bokhari)在即将出版的新书《被删除:科技巨头清除川普活动并窃取大选之战》(#DELETED: Big Tech’s Battle to Erase the Trump Movement and Steal the Election)中揭露了大科技平台使用人工智能(AI)算法针对保守派,了解谷歌和其他科技巨头的消息人士称这本书将“动摇硅谷的基础”。

一位在大科技公司公司工作了十年以上的前Twitter和Google员工对博卡里透露,大科技公司为其用户指派“质量排名”。

这个秘密分数与中国的“社会信用”系统有着令人毛骨悚然的惊人相似之处,科技平台用其来确定用户是否是公司的价值来源,或者他们是“滥用”的,将损害其他用户。

滥用性”内容以前仅适用于垃圾和淫秽内容等非政治行为。消息人士透露现其已转变为AI算法审查权利的工具。
大科技公司正在将这些算法教给机反川普的雇员,“滥用”行为包括诸如“仇恨言论”、“错误信息”、“阴谋论”以及其它高政治定义的行为。

消息人士还指出,仅因为关注或共享了其它账户中被认为是“滥用”的内容,一个账户的“质量”得分将被降低,从而使其整个人际网络将同时被审查。

内幕人士继续解释这些算法被在多个技术平台上推广,将正好赶在大选之际,全面压制川普的竞选活动。

除此之外,脸书上周四已宣布将实行新政策,在大选日前一周内禁止发布新的政治广告,只允许原有广告继续投放。
共和党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谴责说,这是大科技公司反复试图操纵美国选举的最新例证。这将阻止候选人在关键时刻向选民展示自己,并极可能影响人们的投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