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笼中元祭游行 放水灯超大王船下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2020鸡笼中元祭水灯游行,9月1日晚间登场。今年因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活动规模缩小。但各式各样的水灯头及花车游行,仍然吸引许多民众,一起为台湾祈福。

一台台五彩炫丽的水灯头游行花灯,行驶在基隆市区,今年因配合中央防疫作业,放水灯游行采三不措施:不邀请表演队伍,不设观赏台、观众席,不进行市区封街管制,尽管如此但是还是吸引许多基隆市民夹道观赏。

水灯头花灯游行后重头戏就是施放水灯头,而另外一个焦点就是重达超过200多公斤的王船,这也是鸡笼中元祭有史以来最大的纸糊王船。

基隆白姓宗亲会总干事 白明顺:“很不简单165年才轮到一次,我们这次值东要等165年,所以我们这次这艘36呎长12呎宽,这代表我们的人很多,这艘下去要给大家事业发达身体健康。”

深夜时分,在望海巷海边挤满了等待观赏施放水灯民众,除了台湾热情的民众,而这其中还有许多外国游客。

基隆市救难协会:“不行就退回来,因为今天浪真的很大,我就怕你们被火烧到,烧到比呛水还要严重。”

民众:“发喔!”

受到梅莎台风外围环流影响,1日晚间基隆沿海都出现大浪,让水灯头无法顺利出海,但市长林右昌表示,诚心诚意最重要,相信好兄弟都能领受的到,但愿一切都顺利平安。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基隆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