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访德遭政要各界抗议:人权不可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9月1日,中共外长王毅访问德国,柏林是王毅访欧之旅的终点站,在德国外交部大楼前,德国政界与社会团体代表数百名示威者抗议王毅到访,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也参加了抗议集会德国国会议员鲍泽(Margarete Bause)现场发表演讲,请看来自德国的报导。

王毅访德期间,多个德国国会议员要求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在与王毅会谈中对中共践踏人权表示明确态度。

德国绿党议员鲍泽(Margarete Bause):“重要的是,德国的社会民间组织和中共高压政策下受害者组织,在外交部门前,向德国外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提出明确要求,不要搞秘密外交,要跟他的中国客人有明确的内容。必须明确指出,人权不可谈判,这是所有外交关系的基础。”

做为欧盟轮值主席国马斯代表欧盟拒绝了中共对捷克参议长米洛斯·维斯特奇(Milos Vystrcil)台湾之行的威胁。

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在欧盟之外,我们也全方位致力于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将不再接受与此相悖的任何威胁。”

在抗议现场的另一端是祥和展示功法的法轮功学员。人权律师和学者提供的证据表明,对中国的信仰囚犯,特别是从法轮功学员身上强摘器官是中共国家犯罪行为。

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表示,希望欧洲会紧跟美国的措施,对侵犯人权的香港官员实施制裁。

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重要的是,我们要不断提醒德国公众和政府,他们一直在使用的绥靖政策,这种对话外交没有奏效,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我认为,越来越多的议员在支持我们的目标。”

新唐人德国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