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莎克横扫 韩国1死 朝鲜罕见直播元山市“泡水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第9号台风美莎克(Maysak)今天上午逐渐远离日本九州,直扑朝鲜半岛,除了韩国面临强大风雨袭击并至少造成1人丧生,朝鲜也传出严重淹水灾情,元山市整个“泡在水里”。这次罕见的是,朝鲜总理金德训亲自到灾区访查,朝鲜官媒也派出特派记者到灾区进行24小时连线报导。

美莎克直扑朝鲜半岛,3日凌晨在南部滨海城市釜山登陆,沿海地区出现浪高50公分海啸,街道成了一片汪洋。逾2000人被迫撤离至临时避难所。韩国数百架班机被迫取消和延后。

釜山一名女子居住的公寓窗户遭强劲阵风吹到碎裂,女子遭波及不幸丧命,另一名6旬男性则被强风吹倒的室外冰箱压伤。

韩国南部各地和度假胜地济州岛2日晚间约12万户停电。济州岛部分地区1日迄今雨量已超过1000毫米。

美莎克以最大阵风时速高达140公里,沿着朝鲜半岛东部往北移动,进入日本海。对韩国的影响将逐渐减弱,预测东部地区将降下倾盆大雨,并刮起强风。

2020年9月3日,台风美莎克登陆韩国,图为釜山商店工作人员清理被破坏的门窗。(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朝鲜中央电视台》记者到灾区进行24小时连线报导。记者在摄影机前表示,东海岸、北部及中部地区,将有超过200至300毫米的强降雨,呼吁民众采取防台措施,让房屋及农田能降低受灾风险。

在朝鲜东南岸的元山市则在短短3个小时内降下132毫米大雨,元山市整个“泡在水里”,道路变成河流围绕着建筑物,广场形成湖泊,平房及公寓都被大水团团包围。

另外,朝鲜咸镜南道更出现海啸现象,周边海域海平面增高77公分,官媒记者播报表示,朝鲜西湖及马田沿海地区发生浪高50公分的海啸,道路全被水淹没,汽车难以驾驶。

朝鲜总理金德训(김덕훈)亲自到灾区访查,探查位在金华郡和平冈郡的平房工地和农场,和当地居民讨论灾后处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