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逼近 川普竞选网站遭骇客频繁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2日讯】随着美国大选投票日临近,骇客针对这场选举的活动也越加频繁。提供网路安全防护解决方案的美国公司Cloudflare撰写的报告指出,骇客已经加大力度提高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特朗普)竞选活动和商业网站的攻击,或是为更大规模攻击行动做准备。

Cloudflare公司受雇于川普阵营,以帮助保护竞选网站的安全。路透社1日报导,该公司7月9日发给执行长普林斯(Matthew Prince)等多名高层主管的内部邮件指出,随着大选越来越接近,攻击川普网站次数和复杂程度都在增加,并在6月达到创记录水平,3月15日到6月6日这段期间曾经短暂成功干扰进入这些目标网站。

电邮内容并未指明发动攻击的骇客身份,但是指出其中有7起攻击比较严重,攻击对象包括donaldjtrump.com网站与一家川普拥有的高尔夫球场网站;攻击次数和手法复杂度的提高,表明这些攻击者正在“探测”网站防御力,了解要使其完全中断还需要哪些准备工作,“因此不能排除,攻击者借此收集信息,为进行更复杂攻击做准备的可能性”。

Cloudflare并未正面回应有关这封电邮内容所述问题,只说对两党总统选战都有提供网路安全服务,“我们发现针对政治候选人的网路攻击已见增加”。川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竞选团队都未回应此事;川普团队的一位发言人说,川普的网站并未被黑客攻击下线。她没有回应有关Cloudflare提到的网路攻击或者川普与Cloudflare的合作。

美国大选投票日日益逼近,此前,BBC报导,美国一位高级情报主管警告,中共、俄罗斯和伊朗及其他一些国家正试图影响今年美国总统选举。

美国国家反间谍和安全中心(NCSC)主任威廉.埃瓦尼纳(William Evanina)发表声明说,外国正在使用“隐蔽及公开的措施”来左右投票。

报告显示,这些国家“对谁赢得选举有偏好”,中共不希望川普连任总统,而俄罗斯在试图诋毁民主党候选人拜登。

美国情报部门也表示,伊朗也正试图在11月的总统大选之前诋毁川普和美国的机构,增大民众之间的分裂。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