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北德州大学驱逐中国公派留学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2日讯】美国北德州大学驱逐中国公派留学生

美国北德州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日前下令驱逐中国公派留学生,并限他们在1个月内离境。

据德州媒体《丹顿纪事报》(Denton Record-Chronicle)报导,受影响的是“中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的15名公派访问学者和留学生。

北德州大学8月26号通知他们说,学校已经与“中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结束合作关系,他们的学习项目也在当天结束,即刻起不能再使用该校的服务器、电子邮箱、以及其他学术资源,如果要回学校收拾个人物品,必须在他人陪同下进入校园。

同时,该校也通知了美国政府的签证部门,即日起取消他们的签证。

王毅访德 数百人外交部大门外抗议

中共外长王毅访问欧洲5国的行程,9月1号进入最后一站德国。据说他当天将与德国外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举行会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数百名示威者在王毅到达之前,就聚集在德国外交部大门前抗议。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与当地议员也到场参与示威,并提出“人权不可议价”的口号,敦促德国对中共迫害人权的行为做出回应。

德国绿党议员鲍泽在抗议现场发表演讲说,中共迫害人权的行径,在近期变本加厉,导致其国际形象大跌,王毅奉命到欧洲给中共涂脂抹粉,挽回声誉,但王毅不加检讨,反而蛮横的以威吓、攻击来回应,如出言恫吓捷克,说要给予最严厉的制裁。在香港人被提名竞逐诺贝尔和平奖的问题上,也威胁挪威,这些言行令人反感。

四川再遭水淹 长江重庆水位暴涨5米

位于长江上游的四川,8月30号至31号再次遭遇暴雨袭击,9月1号,当地长江干流和各支流水位暴涨,水患严重。

网上视频显示,四川多地房屋被淹、汽车被泡,人被洪水冲走。成都邛崃平乐镇,据说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洪水。

根据长江水文网的数据,长江重庆寸滩站的水位在过去24个小时暴涨了5.28米。目前,三峡大坝仍在大力泄洪,给长江中下游带来洪水压力,安徽的灾情得不到缓解,被泡在水中已经40多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