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万架次无人机难挡 云南爆数十年最严重蝗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黄脊竹蝗群6月自老挝越境入侵云南。当地总共出动近2.7万架次无人机灭蝗,但仍难阻挡蝗虫入侵蔓延。媒体披露,目前云南遭遇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蝗灾,受蝗灾影响的面积已经有11个县、106平方公里。当地农户面对灾情束手无策。

自由亚洲引述消息称,中国云南等南部省份正面临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蝗灾。

报导说,黄脊竹蝗群6月份从老挝越境入侵云南省江城,逐渐北移,迅速扩大影响范围。截至8月17日,云南省受蝗灾影响的面积已经有11个县、106平方公里。

《南华早报》说,目前云南省政府已经派出了上万名调查员到农村和森林探查灾情。中国农业农村部7月底在江城召开了紧急救援演习,参加演习的包括云南省和周边的四川、广西、贵州等省份。

但云南当地的调查员表示,要在山地控制移动性很强的蝗群,非常困难。而本次蝗灾的数量是数十年以来最大的,当地农户也感到束手无策。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消息说,此次蝗灾主要危害竹子、芭蕉、粽叶芦、玉米等植物,截至8月初已有15万多亩农田受损。

中共官方对蝗灾的说法自相矛盾。示意图(SAM PANTHAKY/AFP via Getty Images)

但中共官方对蝗灾的说法自相矛盾。

据新京报报导,截至8月26日,云南省共发生黄脊竹蝗160203.1亩。云南省累计防治面积602357.3亩次,共开展飞防作业26937架次,投入喷雾器20260台次,出动115309人次。

央视新闻客户端援引云南林业和草原局的消息称,截至8月26日,云南全省黄脊竹蝗现有发生面积“清零”。

同日,《昆明日报》消息说,云南省制定《境外迁入黄脊竹蝗防控技术方案》,要在9月底之前,有效控制迁入的竹蝗成虫。

7月份,中共官方对蝗灾之说也曾出现自相矛盾。

云南省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7月9日发消息称,自6月28日普洱市江城县牛倮河保护区与老挝接壤的边界沿线,首次发现黄脊竹蝗入侵。目前蝗虫持续入侵态势严重。

截止7月8日发生的蝗虫灾害累计面积98872.3亩,无人机飞防作业累计502架次。但初步研判,边境一线7月至9月份黄脊竹蝗可能爆发成灾,需要做好监测、加强防控。

7月末,云南林业和草原局称,总体防治成效明显,江城县全域已连续4天未发现蝗虫迁入。

但昆明当地媒体8月3日说,黄脊竹蝗已在云南省肆虐起来,目前正遭受黄脊竹蝗侵害的云南玉溪,距昆明仅100多公里。

黄脊竹蝗俗称竹蝗、蝗虫。示意图(TONY KARUMBA/AFP via Getty Images)

黄脊竹蝗俗称竹蝗、蝗虫。6月份与云南相邻的广西桂林已爆发蝗灾,最高密度达到每平方米180只;湖南省宁远县、湖北、贵州、黑龙江、吉林也出现蝗灾。雪上加霜的是云南、广东、海南、广西、福建、四川、贵州、江西等省份还爆发了草地贪夜蛾虫灾。

蝗灾和草地贪夜蛾虫灾大爆发对中国的粮食安全又增加了一个危险因素。加之多地洪灾和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已经让中国粮食供应出现危机。习近平8月11日要求“加强立法制止餐饮浪费”,中共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则发布小麦收购年减938.8万吨的消息。

中共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8月17日发报告,证实中国缺粮的前景:未来5年,中国可能出现1.3亿吨的粮食缺口,其中水稻、玉米、小麦等3大主粮约占2500万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