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疑起降台湾 党媒恐吓:如属实将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中国大陆一个专门发布南海动态资讯的网站指称,美军一架军机周日疑似直接从台湾起飞后,飞越东海前往日本。随后有中共党媒发文威胁说,如果此事属实,台海战争就将打响。台湾空军司令部周一则发声明,指该消息与事实完全不符,并斥责中共媒体发布虚假讯息,严重破坏区域安全与稳定。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SCSPI) 网站日前发布消息,指美国海军一架EP-3E“猎户座”电子侦察机30日的飞行轨迹异常,疑似从台湾起飞出发后飞往日本。

这则消息指称,这架EP-3E周日最初由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前往南海从事侦察活动,其后该飞机的讯号消失了一段时间,又突然在台北对出的海域出现,之后经过东海前往日本。该媒体据此推测,这架飞机很可能曾在台北起降。

该网站同时也表示,美军军机的异常纪录,也不排除是讯号错误导致轨迹偏差所致。

这则消息发布后不久,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就发表一篇社评威胁称,“如果台湾与美方已经做了美国军机在台湾起降的安排,这是非常严重的事件,已经踩到大陆维护国家统一的红线。”

《环时》在这篇社评中扬言要“给蔡英文当局一个根本性警告”,还声称将建议中共当局把台湾岛上空宣布为中共军方的巡航空域,并派出战机前往台湾岛上空“执行任务”,一方面宣示主权,一方面核查台湾各机场是否有美国军机降落。如果中方掌握了美国军机在台湾起降的确凿证据,中共军方就可动用武力摧毁有关的台湾机场以及美国军机,由此引爆台海战争。

对此,中华民国空军司令部31日发布新闻稿作出了正式回应。新闻稿斥责SCSPI网站发布的前述消息“与事实完全不符”,而中方发布这种不实讯息,不仅无助两岸和平发展,更严重破坏区域的安全与稳定。

空军司令部并强调,对于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空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均能充份掌握与严密监控,并适切应处,吁请国人放心。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日前也发文示警,SCSPI近期频频在推特发布美国军机动态,是中共意欲挑起“灰色冲突” (grey zoneconflicts)的一种手段。

资料显示,所谓“灰色冲突”指的未达战争门槛的非传统或非常规的武力使用,攻击方采取的行动让被攻击者难以决定是否以军事或警察力量回应,借此达到延长对方决策时间或做出误判的目地。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