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生活】加拿大人是否同意加美边境重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4日讯】重开加美边境?加拿大人不乐意

近期,尽管美国国会议员推动加拿大重新开放加美两国边境,但加拿大人,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都不乐意。

7月初,美国国会29名两党议员联合致信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呼吁加拿大政府分阶段重新开放加美边境,并考虑放松现有的封关措施,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发言人在上周五(7月10日)表示,尽管美国提出了要求,但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是“绝对优先的”。有关加拿大边境的决定是由加拿大人做出的,是对加拿大人(有益)的。该发言人还说:自全球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我们一直在与美国伙伴就我们共同的边界进行友好、持续地对话。双方都认同,现行的关闭边境的措施在限制非必要旅行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同时使必要往来继续畅通无阻。

安省省长福特在7月1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已经向副总理方慧兰明确表态,他不支持这个月重开两国边境。他说,我爱我们的美国邻居,但现在还不是开放的时候,等到疫情得到控制以后再来我们这里吧,尤其是边境以南的地区。

对于纽约西选区国会议员布莱恩.希金斯(Brian Higgins)7月3日公布在网上的致布莱尔信,加拿大人在社交媒体上也表达了不乐意。有民调显示,81%的加拿大人认为,2020年底前不能开放边境。

至于7月21日加美两国是否会再延续封关政策,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表示:“我们已经把与美国的封关措施延长至7月21日。我们将继续评估局势,并与美方合作,确定在8月份需要采取哪些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