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围堵新黄雀行动 12港抗争者偷渡台湾被截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中共海警周三(26日)称,在香港水域拦截到一艘涉嫌非法越境快艇,约十余人被捕。美媒周四报导证实,船上有12名香港年轻人在逃往台湾的途中被捕,他们都曾参与去年的反送中运动。

中共海警局8月26日在官方微博发出公告,称广东省海警局于8月23日在香港东南方海域内,拦截到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并称遭扣押的人员包含“李某某”、“邓某某”等十余人。案件仍在调查中。

美媒自由亚洲电台(RFA)从多个渠道查证,船上有12名香港年轻人,都曾参与反送中运动,部分人员曾在香港被拘捕后保释。事发当时,他们正乘坐快艇前往台湾。而广东海警所说的“李某某”,是参与过反送中运动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

李宇轩在8月10日曾被香港警务处国安处人员以所谓“触犯国安法”罪名拘捕,之后获准保释。

目前,这12名香港年轻人均被中共海警局扣押。根据大陆刑法,中共公安可以刑事责任对偷渡者进行立案追责,偷渡者会被判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然后才会被遣返香港。

报导披露,安排反送中抗争者偷渡到台湾的行动,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早在今年7月,已有两批香港抗争者坐船成功抵达台湾,第一批直接抵达台湾高雄,另一批则到达台湾控制的东沙岛,然后再获安排送到台湾。这次失败的行动,原定是从香港直接到台湾屏东。有协助港人的组织表示,可能安排香港抗争者偷渡到台湾的路线已被中共堵死。

报导还说,过去一个月,香港水域附近气氛异常紧张,不时看到有中共武装舰只巡逻。香港渔民也发现,过去两周,中共军舰几乎每天都在香港东面水域对面巡逻,更不时贴近香港东部海岸线。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