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圍堵新黃雀行動 12港抗爭者偷渡台灣被截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中共海警週三(26日)稱,在香港水域攔截到一艘涉嫌非法越境快艇,約十餘人被捕。美媒週四報導證實,船上有12名香港年輕人在逃往台灣的途中被捕,他們都曾參與去年的反送中運動。

中共海警局8月26日在官方微博發出公告,稱廣東省海警局於8月23日在香港東南方海域內,攔截到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並稱遭扣押的人員包含「李某某」、「鄧某某」等十餘人。案件仍在調查中。

美媒自由亞洲電台(RFA)從多個渠道查證,船上有12名香港年輕人,都曾參與反送中運動,部份人員曾在香港被拘捕後保釋。事發當時,他們正乘坐快艇前往台灣。而廣東海警所說的「李某某」,是參與過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

李宇軒在8月10日曾被香港警務處國安處人員以所謂「觸犯國安法」罪名拘捕,之後獲准保釋。

目前,這12名香港年輕人均被中共海警局扣押。根據大陸刑法,中共公安可以刑事責任對偷渡者進行立案追責,偷渡者會被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然後才會被遣返香港。

報導披露,安排反送中抗爭者偷渡到台灣的行動,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早在今年7月,已有兩批香港抗爭者坐船成功抵達台灣,第一批直接抵達台灣高雄,另一批則到達台灣控制的東沙島,然後再獲安排送到台灣。這次失敗的行動,原定是從香港直接到台灣屏東。有協助港人的組織表示,可能安排香港抗爭者偷渡到台灣的路線已被中共堵死。

報導還說,過去一個月,香港水域附近氣氛異常緊張,不時看到有中共武裝艦隻巡邏。香港漁民也發現,過去兩週,中共軍艦幾乎每天都在香港東面水域對面巡邏,更不時貼近香港東部海岸線。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