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出席共和党大会挺川普 控诉中共是人类公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逃亡美国的中国维权律师陈光诚,获邀参加26日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他在演说中称赞川普特朗普)总统对抗中共的勇气,并控诉中共是人类的公敌,呼吁全世界共同对抗中共。

8月26日,陈光诚在共和党全国党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反抗暴政并不容易,当他公开反对中共的一胎化政策和其他不公正的政策时,他遭到当局的迫害、殴打、被关进监狱和软禁在家。

2012年4月,陈光诚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获得庇护,终于逃离中国。“我永远感谢美国人民欢迎我和我的家人来到美国,在这里我们是自由的。”陈光诚说。

陈光诚指出,中共是人类公敌,不仅恐吓自己的人民,并且也在威胁世界的福祉。“在中国,任何信仰或信念,没有经过中共批准的——宗教、民主、人权,就可能锒铛入狱。整个国家生活在大规模的监视和审查之下。”

他呼吁,所有民主自由国家共同抗击中共。“美国必须用其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价值观,聚集其它民主国家的联盟来制止中共的侵略,总统川普在领导这一切,我们需要其它国家加入这场战斗,为我们的未来而战。”

“站出来对抗不公平的现象并不容易,我深知这一点”,陈光诚再次重复这句话,“川总统也知道,但他已经表现出领导这场斗争的勇气,投票给他,为他而战,为了拯救这个世界而战。”

美国之音报导称,中国异议人士在美国主要政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发表致词非常罕见。

美国人权组织“女权无疆界”创办人瑞吉(Reggie Littlejohn)说,共和党全代会安排陈光诚发言,向中共大胆发出了一个讯息,美国不会再容忍中国对人权的残暴至极的行为,且会对那些践踏人权者追究责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