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被封号 21岁用户从腾讯公司11楼跳楼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深圳一名21岁男子的微信封号,造成他的店铺无法正常收款,在多次找腾讯申诉无果后,该男子于8月15日从腾讯用户接待中心顶楼11层跳楼身亡。

据澎湃新闻8月27日报导,死者的哥哥唐仁(化名)25日透露,他弟弟的微信账号被封号后,多次申诉无果,导致他经营的店铺无法正常收取款项,于是决定前往腾讯用户接待中心申诉,想弄明白为什么账号被封。“他(弟弟)说他自己发生的一些不高兴、不顺心的事儿,他就是想找腾讯要个理由,问清楚什么原因(封号)。”

唐仁说,弟弟先前透过线上申诉,但得到的都是机器人自动回复,搞得非常烦,去了腾讯公司又找不到人,想不开了就跳了。据报导,唐仁的弟弟是在15日傍晚5点多从腾讯用户接待中心的顶楼11楼坠楼身亡。

腾讯方面表示,死者的社交账号于8月12日被人举报色情骚扰,给以72小时短期封号,于8月15日到期后用户即可自助解封。但唐仁表示,他的弟弟并不知道封号可以解禁。

据报导,腾讯方面认为坠楼事件与他们无关。家属与腾讯经过4次调解后,腾讯与他们签下承诺书,出于“人道主义”赔偿15万元。

唐仁表示,警方归还弟弟的手机后,家人在手机内发现一段弟弟自拍的视频,介绍自己自杀的前因后果,但警方并没有对家属提及这件事。他质疑,为何这段重要的视频,警方一直没有告知家属。

唐仁拒绝透露该段视频的具体内容,表示已经将视频上交给相关部门,他希望腾讯方面作出回应,给家人一个合理的交代。

腾讯公司旗下的社交软件海外版微信(WeChat)于8月6日遭到美国制裁,当天起45天后,禁止美国人和企业与微信进行交易。美国认为,微信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构成威胁。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说,“微信会自动从用户那里捕获大量信息,这构成威胁——中共将获取美国人的个人和专有信息。此外,微信还捕获了访问美国的中国公民的个人信息和专有信息,从而使中共有了一种机制,可以密切关注可能首次享受自由社会利益的中国公民。”

新唐人电视台关心您,自杀不能解决问题,遭遇问题可寻求专业人员协助,千万不要因为一时想不开,放弃宝贵生命。

(记者李亦娟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