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美国第一夫人演讲 谁更有风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8月26日,星期三。共和党全国大会第二晚,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压轴出场,外界不免会对比她和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民主党大会上的表现,第一夫人争锋,谁更有风度呢?昨晚,威斯康辛州骚乱进入至黑时刻,酿成2死1伤悲剧,此前对骚乱不做任何表态的拜登终于说话了,谴责示威者使用“不必要的暴力”,拜登为何这个时候表态?今天的节目就和大家聊聊这个两个话题。

梅拉尼娅被安排在共和党大会第二晚最后出场。她在刚刚完成翻新的白宫玫瑰花园,面对包括川普、副总统彭斯夫妇在内的观众们现场发表演讲。与前第一夫人、奥巴马妻子米歇尔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狠批川普是“错误的总统”不同,梅拉尼娅演讲中没有一句攻击民主党的言辞。她没有攻击拜登,也没有批评对方的政策纲领。她说,不会攻击“另一方”,因为她拒绝分裂。相比米歇尔主打愤怒和悲情牌,梅拉尼娅可以说体现了现任第一夫人的大度和风范。

继联邦参议员斯考特(Jim Scott)、乔治亚州民主党众议员琼斯(Vernon Jones)之后,昨晚大会的黑人代表当属肯塔基州总检察长卡梅伦(Daniel Cameron)了。卡梅伦强烈谴责“黑命贵”引发的骚乱和推倒历史人物雕像的运动。他指出拜登主打肤色牌,认为是黑人就得支持民主党,是在绑架黑人选民。

另一个亮点是最近和左派媒体打赢官司,赢得天价和解金的肯塔基州前科文顿天主教高中学生桑德曼(Nick Sandmann)。去年1月,桑德曼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华府举行的反堕胎游行。期间左派民权活动家、美国原住民长老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向学生们发起挑衅,并近距离骚扰头戴“MAGA帽”的桑德曼。菲利普斯边唱边敲打他的鼓,桑德曼则一直面带微笑看着他。

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县因黑人布莱克(Jacob Blake)之死引发的骚乱昨天进入第三晚,有两人遭到致命枪击,至少还有另一人受伤。眼见骚乱失控,拜登阵营在弗洛伊德事件发生三个月之后,首次发声反对以暴制暴。拜登在推特发布视频说,“抗议残暴行为是正确的,也是绝对必要的。但是烧毁社区并不是抗议,是不必要的暴力。”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