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苏州老兵参加镇江集体维权 被失踪2年

苏州老兵朱永健2018年6月参与镇江老兵集体维权活动,3个月后被警察带走失踪,日前,他再度在网上出现,说自己被关了22个月,今年7月才被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和“妨碍公务罪”判刑23个月,8月13号取保获释。

四川陈云飞欲进京告状 征求访民看护老母

四川异见人士陈云飞长期遭成都当局逼迁,上个月刚搬到新家,派出所又逼迫房东,对他断水断电。日前,他在网上发消息说,要进京告御状,想征求访民看护86岁的老母亲。三天时间,就有近30人报名。

谢俊彪讥公安“遗臭万年” 警察上门让删帖

四川成都维权人士谢俊彪,去年1月无辜遭北京西城区警察刑事拘留,今年8月21号,他向西城区检察院邮寄“立案不当申请监督书”,要求他们改正错误。同时,他也在微信朋友圈发帖说,北京西城公安如果不给他平反,“将会被永远钉在历史耻辱柱上,遗臭万年”。3天后,成都警察找上门来,要求他删帖。

北京葛志慧寻衅滋事案将开庭

北京残疾维权人士葛志慧,因向中共的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举报政府黑社会化强拆,去年被以寻衅滋事罪逮捕,案件8月31号将在北京丰台区法院开庭审理。据辩护律师透露,葛志慧因行动不便,在看守所常遭欺凌、殴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