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最准预测称川普胜算91% 百年仅错两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6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8月25日,星期二。今天共和党全国大会首晚收视成绩出炉,有线电视和网络直播观看的人数累计3,910万,比民主党大会第一晚整整多出1,000万。另外还有6,500万通过社交媒体观看,4,000万通过付费媒体观看。这些数字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川普的高人气。

共和党大会昨晚首秀结束后,左派媒体CNN出炉最新民调,拜登再度与川普拉开举例,以51%比42%大幅领先川普。可是民调真的准确吗?主流媒体是否还在重复2016年大选前的错误预测?

本月初,纽约州立的石溪大学发布了该校政治学教授诺波斯(Helmut Norpoth)的大选预测结果,居然显示川普11月份对阵拜登的胜选概率高达91%。诺波斯预测届时川普将获得362张选举人票,而拜登只有176票。

观众可能会问,这个结果准确吗?网上那么多预测结果,我为什么单独拿这个说事呢?其实很简单,诺波斯教授的预测成功率不是一般的高,而是出奇的高。自从1996年以来,他通过自己设计的数字模型成功预测了过去六次大选中的五次。他用模型倒推1912年以来过去108年里的所有总统选举,也只错了两次。只有1960年肯尼迪和2000年小布什的选举结果错了。2016年当民调一边倒的显示希拉里会战胜川普时,他就表示川普会轻松胜选。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