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 瑞士人成功完成太阳能飞机跳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6日讯】瑞士探险家多米扬自2014年起,开始研发平流层飞行载人太阳能飞机,并于2017年实现成功首飞。如今,他又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一看。

周二,48岁的瑞士探险家拉辈尔·多米扬,在瑞士西部从1524米高空的飞机上一跃而下,成为世界第一个,从太阳能飞机上跳落的人。这是他继2017年,实现太阳能飞机,成功首飞后的又一壮举。

这架飞机,不用普通的燃油,而是一架太阳能动力飞机。看,两只长长的机翼上,布满了硕大的太阳能板,总共22平方米,它巨大的机翼,不仅可用来安装足够太阳能板,还能实现轻推力飞行。它的动力装置,由太阳能电池组、直流电动机、减速器、螺旋桨和控制装置组成,飞机可承载两人。

该太阳能项目,是多米扬在2014年启动的,旨在实现太阳能驱动的平流层飞行。

SolarStratos项目创始人多米扬:“我们真的很成功。我们取得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飞机一直让人有梦想,这是最重要的。”

也许有一天,用之不尽的太阳能也会成为另一种主流的飞行动力。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