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 瑞士人成功完成太陽能飛機跳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瑞士探險家多米揚自2014年起,開始研發平流層飛行載人太陽能飛機,並於2017年實現成功首飛。如今,他又創造了一項世界紀錄,是什麼呢?一起來看一看。

週二,48歲的瑞士探險家拉輩爾·多米揚,在瑞士西部從1524米高空的飛機上一躍而下,成為世界第一個,從太陽能飛機上跳落的人。這是他繼2017年,實現太陽能飛機,成功首飛後的又一壯舉。

這架飛機,不用普通的燃油,而是一架太陽能動力飛機。看,兩隻長長的機翼上,佈滿了碩大的太陽能板,總共22平方米,它巨大的機翼,不僅可用來安裝足夠太陽能板,還能實現輕推力飛行。它的動力裝置,由太陽能電池組、直流電動機、減速器、螺旋槳和控制裝置組成,飛機可承載兩人。

該太陽能項目,是多米揚在2014年啟動的,旨在實現太陽能驅動的平流層飛行。

SolarStratos項目創始人多米揚:「我們真的很成功。我們取得了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飛機一直讓人有夢想,這是最重要的。」

也許有一天,用之不盡的太陽能也會成爲另一種主流的飛行動力。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