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获共和党总统候选提名 新政纲续推与中共脱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5日讯】美国共和党2020全国代表大会开幕首日,现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偶) 获共和党正式提名为2020年总统候选人。此前一天,川普公布了他的第二任期施政纲领,内容涉及经济、教育、外交政策与国防等十大领域的施政重点,其中包括明确提出继续推进美中脱钩,并要让中共政府为中共病毒(COVID-19)的全球扩散负起全责。

美东时间8月24日,美国共和党为期4天的全国代表大会在北卡罗来纳夏洛特开幕。300多名来自各州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当天下午,大会正式提名川普为202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当天,川普与现任美国副总统彭斯都在夏洛特会议现场发表了演讲。预计川普将于27日在华盛顿再次发表演讲,正式接受共和党的提名。

此前,川普的竞选连任阵营于8月23日宣布了川普总统第二任期的施政纲领,提出了美国经济、教育、外交政策与国防等十大领域未来的施政重点,其中包括承诺在2021年带领美国国民摆脱中共病毒疫情,让国家恢复正常,致力于在未来10个月内创造1000万个工作机会,以及维持和继续增强美国强大的军事力量。

外界注意到,在川普公布的新施政纲领中,“终止对中国的依赖”排在了十大重点施政领域的第三位。具体内容包括:美国政府将推动大批美国企业迁回美国,从而把100万个制造业工作机会带回美国,为此政府将给相关美国企业提供税收减免;而那些将工作机会外包给中国公司的美国企业,将得不到美国联邦政府的合同。纲领中还明确表示,要让中共政府为其放任中共病毒向世界扩散负起完全责任。

上述施政纲领公布后,中共外交部赵立坚在北京时间8月24日对此作出回应,继续提倡所谓“中美合作”、“互惠互利”,对川普政府提出的中美脱钩立场表示反对,鼓吹中美可以“相互借力”、“相互成就”云云。

近期,川普政府欲与中共政府全面脱钩的趋势日益明朗。就在8月22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再次明确表示,如果中共政府不能正确对待美国,美国完全可以不再与中国做生意。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