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事件一周年 加国议员促禁中港官员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香港元朗事件一周年之际,17名加拿大国会议员在一份公开信上签名,要求政府对侵犯人权的中港政府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并禁止他们入境加拿大。

7月21日在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网站公布的这封公开信,当天上午就有保守党、自由党、绿党的17名现任加拿大国会议员签名。

[/ntd_social_embed]这封信写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副总理方慧兰、外交部长商鹏飞及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拉梅蒂(David Lametti)。

 

这封公开信提到,德国新疆问题专家 郑国恩(Adrian Zenz)教授最近撰写的一份中国人权问题报告, 他指出,“中共打算通过强制性的节育和绝育手段,实现维吾尔族和穆斯林少数民族的种族灭绝。 种族灭绝是残酷的意识形态,另外200万至300万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 被大规模拘留在集中营里。”

 

上述17名国会议员要求加拿大政府使用《马格尼茨基法》,制裁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

 

他们提出的制裁方案是:禁止有关的中共官员入境加拿大;对他们进行金融制裁,并对支持他们的金融机构施加二级制裁;制裁非法扣押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的官员。

 

一周前,加拿大香港联盟已向加拿大政府递交一份希望制裁的中港官员名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韩正、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前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前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朱海仑都包括在内.

 

一年前的7月21日,香港新界元朗区发生暴力袭击事件。四十多万港人举行“独立调查、捍卫法治、守护真相、重申五大诉求”的游行后,大批穿着白衫的人士在香港警察的包庇以至协助下,手持武器在鸡地和港铁元朗站袭击路人和列车乘客。该事件至少造成45人受伤,包括孕妇在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