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心痛港人 痛批港府罔顾民生“好意思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香港知名艺人周润发日前公开批评港府,制定“禁堂食”等防疫措施罔顾民生,迫使民众当街吃饭像乞丐一样,引发市民怨声载道。周润发质问港府“好意思吗?推出政策前有没有想到市民?”

近期,香港疫情持续升温,港府制定多项防疫措施,包括“晚六朝五”禁堂食(禁止内用)、两人限聚及室外强制戴口罩等,令港人的日常生活十分不便。

周润发在疫情期间坚持每天早上到郊外爬山,锻练身体。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日前,周润发爬山时接受媒体采访,谈到港府的防疫措施,他不禁眉头紧皱,心痛地说:“你看这两天,一班劳动阶层在街上‘遍地开餐’,就像乞丐。”

他质问:“政府你好意思吗,你推出政策前有没想到市民?”

根据港媒拍摄的视频显示,由于港府禁堂食,在户外工作的香港市民被迫蹲在路边吃饭,如果遇到下雨天,民众无处躲避,很是狼狈。

市民们哀叹:“民生艰难,吃饭也失去尊严。”

受疫情影响,香港经济遭受重创,很多市民失去工作。周润发叹道,昔日香港繁荣,如今一夜归零。“不仅仅演艺界,餐饮业也纷纷关门,比大萧条时期还惨。80年代经济大起飞,现在一夜归零。”

周润发资料图片。(Tim Whitby/Getty Images)

最近一段时期,香港每天都有感染中共病毒的新增病例,周润发对前线医护人员深表钦佩,他说,真是辛苦了一班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并鼓励大家咬紧牙关,争取渡过最后的难关。

由于疫情严重,周润发表示自己会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他调侃说:“张建宗(香港政务司司长)都叫我们去郊野公园食饭啦。先买个饭盒,去跑步,再去郊野公园吃饭。”

他还呼吁香港市民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心态,多做运动,一起打赢这场仗。他乐观地说,“香港是块福地,一定能度过这一关。”

心系香港的周润发也备受港人尊敬,去年香港爆发反送中抗争运动,港府强行推出《禁蒙面法》,当时网上传出周润发与一位市民的合影照,周润发在爬山时戴着黑帽、黑口罩,穿长袖黑衫配黑裤,一身反送中抗争者的黑衣装扮。

周润发爬时,一身反送中抗争者的装扮,引发舆论关注。(合成图片)

香港网民盛赞周润发这身蒙面装扮用心良苦,虽然周润发并未就反送中运动公开发声,但他以实际行动表示自己不为中共站台。

中共强行推出“港版国安法”后,成龙等一众亲共香港艺人联署支持国安法,向中共献媚。但周润发不为所动,没有签名。香港演艺界“四大天王”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也都没有签名。

香港“四大天王”等大牌艺人与成龙不同调, 没有参与支持国安法的联署。(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香港资深媒体人颜纯钩曾撰文,对周润发这些不与中共同流合污的艺人表示赞赏。“这才是真香港人,才是我们喜爱的演艺界明星,他们不只是优秀的演员,他们还是一个正直的有良知的人。先做好一个人,再做好一个香港人,然后才能做好一个香港艺人。”

当年雨伞运动,周润发曾公开力挺香港市民争取普选,赞扬学生和平理智,谴责港府用暴力手段向和平示威的民众施放催泪瓦斯。周润发因此被中共列入封杀名单,周润发泰然说:“咪揾少啲啰”(钱少赚点啰)。

当时刘德华、张家辉等知名艺人也公开表态支持学生和市民和平抗争。据港媒报导,当时中共当局要求“冷处理”的香港艺人包括刘德华、梁朝伟、周润发、黄秋生、黄耀明、黄贯中、邓紫棋、陈妍希、张家辉、李安、 何韵诗、苏永康、郑中基、杜汶泽、郑秀文、甄妮、郭富城、梁咏琪、蔡卓妍等29位艺人。

香港导演王晶与支持雨伞运动的艺人割席,周润发则表示“无所谓”,“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

2013年9月,香港市民上街头捍卫言论自由,周润发也现身示威行动附近的中环,默默加入反洗脑的黑衣行列。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成龙向“国安法”献媚 周润发不为所动
相关链接:香港“四大天王”拒撑国安法 与成龙不同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