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会晤伊拉克总理 稳定中东 打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四﹐川普总统在白宫与到访的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举行会谈,随后发表联合声明。双方讨论了伊朗问题,协助反恐以及安全合作等议题。

周四中午﹐川普总统在白宫﹐欢迎今年5月刚刚宣誓就职的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 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并举行了双边会谈。

美国总统 Donald Trump﹕“我们两国关系比任何时候都好。我们在伊拉克只剩下很少的部队﹐但我们依然在那里提供协助。”

卡迪米感谢川普政府在打击伊斯兰国方面的协助﹐并希望加深双边经贸关系。

伊拉克总理 Mustafa Al-Kadhimi﹕“昨天﹐我们和美国公司签署了很多合同﹐超过100亿美元。伊拉克对美国的商业和投资开放。”

此前一天﹐国务卿蓬佩奥会晤了伊拉克外长侯赛因(Fuad Hussein)﹐并发表了联合声明。

目前﹐有超过5000美军驻扎伊拉克。川普希望只保留很少量驻军﹐以防范伊朗对于伊拉克安全稳定的威胁。

前美国防部官员 军事问题专家 包士可﹕“这要看他把多余军队放在哪里。他若派驻军队在波兰或欧洲其它国家﹐是件好事﹔或者派驻到印太﹐也会很好。”

上周﹐川普政府成功促成以色列和阿联酋建交﹔周四﹐国务卿蓬佩奥前往纽约﹐努力说服联合国安理会﹐重启对伊朗制裁。评论认为﹐促进中东和平进程﹐也是美国应对中共总体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以色列和中东﹑阿拉伯系列国家的关系﹐逐步实现正常化﹐中东对美国巨大的牵制作用﹐开始淡化﹐甚至可能最后就消失掉。这个对美国来说﹐毫无疑问﹐它可以腾出更大的精力来专门应对中共﹐在整个印太地区对美国构成的威胁。”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