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曾自爆做“假慈善”令舆论哗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0日讯】加籍华裔艺人吴亦凡日前在大陆出席一场“慈善活动”,因其保安粗暴推人事件引发舆论关注。与此同时,香港艺人成龙自爆做“假慈善”的一段视频在网路上被翻炒。成龙说:“慈善有真有假!我就是从假的做起来的!”此话一出,引发舆论哗然。

吴亦凡保安推人事件持续发酵,引发舆论热议,“艺人公益究竟是一场‘秀’还是真心实意的?”为此,腾讯网特意释出成龙早年接受在凤凰卫视《鲁豫有约》专访的一段视频。

成龙在节目中自曝:“慈善有真有假!”“我就是从假的做起来的!”成龙此话一出,全场观众哗然。

成龙在节目中自曝:“慈善有真有假!”“我就是从假的做起来的!”成龙此话一出,全场观众哗然。(视频截图)

成龙承认,他一开始并不是真心做慈善,是在做假慈善,只是做个大使,挂个名,为了人设和电影票房。

他还爆料,现在娱乐圈有人将做慈善当作吸引粉丝的一种手段。

成龙自称:“我从做假慈善、形象慈善、门面慈善,到今天慈善把我变成一个好人。”

但网友却纷纷嘲讽:“成龙做假慈善是真,假慈善也把他变成了一个真坏人!”

据陆媒此前报导,成龙2009年承诺将电影《大兵小将》部分票房捐出援建北川中学,该电影票房达1.53亿。负责北川中学援建的北川中学校长证实成龙曾作出承诺,但表示未收到承诺的款项。

当时一位北川中学援建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我很喜欢成龙,但现在觉得他可能就是个大忽悠。”

近年来,成龙作为香港演员却委身于中共强权,频频为中共站台,在民间口碑极差。今年1月底,武汉市疫情失控之际,中共央视照例播出春晚粉饰太平。成龙登台演唱一首《大侠霍元甲》,高唱“问我国家哪像染病”,招来网民一片骂声:“你的脑子绝对染病了!该隔离了!”

还有网民叹道,“好大的讽刺,这让武汉人多绝望!”

今年5月,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港人强烈抗议和全球多国反制。成龙却公开力挺国安法,网路上流出一份由成龙、谭咏麟、曾志伟等香港艺人的联署支持声明。不过,联署名单上赫然惊现已故香港艺人的名字,张国荣和梅艳芳等人都在名单上,民众质疑该联署造假。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程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