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曾自爆做「假慈善」令輿論嘩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加籍華裔藝人吳亦凡日前在大陸出席一場「慈善活動」,因其保安粗暴推人事件引發輿論關注。與此同時,香港藝人成龍自爆做「假慈善」的一段視頻在網路上被翻炒。成龍說:「慈善有真有假!我就是從假的做起來的!」此話一出,引發輿論嘩然。

吳亦凡保安推人事件持續發酵,引發輿論熱議,「藝人公益究竟是一場『秀』還是真心實意的?」為此,騰訊網特意釋出成龍早年接受在鳳凰衛視《魯豫有約》專訪的一段視頻。

成龍在節目中自曝:「慈善有真有假!」「我就是從假的做起來的!」成龍此話一出,全場觀眾嘩然。

成龍在節目中自曝:「慈善有真有假!」「我就是從假的做起來的!」成龍此話一出,全場觀眾嘩然。(視頻截圖)

成龍承認,他一開始並不是真心做慈善,是在做假慈善,只是做個大使,掛個名,為了人設和電影票房。

他還爆料,現在娛樂圈有人將做慈善當作吸引粉絲的一種手段。

成龍自稱:「我從做假慈善、形象慈善、門面慈善,到今天慈善把我變成一個好人。」

但網友卻紛紛嘲諷:「成龍做假慈善是真,假慈善也把他變成了一個真壞人!」

據陸媒此前報導,成龍2009年承諾將電影《大兵小將》部分票房捐出援建北川中學,該電影票房達1.53億。負責北川中學援建的北川中學校長證實成龍曾作出承諾,但表示未收到承諾的款項。

當時一位北川中學援建指揮部的工作人員表示:「以前我很喜歡成龍,但現在覺得他可能就是個大忽悠。」

近年來,成龍作為香港演員卻委身於中共強權,頻頻為中共站臺,在民間口碑極差。今年1月底,武漢市疫情失控之際,中共央視照例播出春晚粉飾太平。成龍登臺演唱一首《大俠霍元甲》,高唱「問我國家哪像染病」,招來網民一片罵聲:「你的腦子絕對染病了!該隔離了!」

還有網民嘆道,「好大的諷刺,這讓武漢人多絕望!」

今年5月,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強烈抗議和全球多國反制。成龍卻公開力挺國安法,網路上流出一份由成龍、譚詠麟、曾志偉等香港藝人的聯署支持聲明。不過,聯署名單上赫然驚現已故香港藝人的名字,張國榮和梅艷芳等人都在名單上,民眾質疑該聯署造假。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