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表示支持甲骨文公司收购TikTok美国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本周二表示,将支持甲骨文公司(ORACLE)收购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抖音)公司在美国的业务。

路透社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甲骨文公司对TikTok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展示出兴趣,目前正在准备提出相关的收购方案。

美国总统川普也在本周二(18日)被问及甲骨文是否会是TikTok的合适买家时表示,“我认为甲骨文是一家很不错的公司,我觉得该公司的所有者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我认为甲骨文肯定能应付得来。”

甲骨文公司联合创始人埃里森 (Larry Ellison),曾是美国高科技企业中支持川普的高端人士之一。今年早些时候, 埃里森曾在家中为川普举办过一场筹款活动。甲骨文的行政总裁凯芝(Safra Catz),在2016年曾在川普过渡团队的执行委员会工作过。

另据《华尔街日报》引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一直在扩展云计算业务。如果收购方案成功,有可能将TikTok在美国的服务转移到甲骨文公司的服务器上。

如上述消息属实,早前想收购TikTok的买家微软公司,将会迎来一个新的竞争对手。微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继续与TikTok进行磋商,并计划在9月15日前完成谈判。

川普在本周二还重申,作为交易的一部分,TikTok的任何买家都必须向美国政府支付一大笔款项。

川普说:“我猜甲骨文和微软都想买,其他人可能也想买,但他们必须确保美国能得到充分的补偿。”

川普早前曾表示,有“可靠的证据”显示,字节跳动公司利用TikTok危害美国的信息安全,并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在90天之内必须出售其在美国的业务,否则将在美国遭到禁封。

(记者秦川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