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表示支持甲骨文公司收購TikTok美國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本週二表示,將支持甲骨文公司(ORACLE)收購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抖音)公司在美國的業務。

路透社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甲骨文公司對TikTok在美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業務展示出興趣,目前正在準備提出相關的收購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本週二(18日)被問及甲骨文是否會是TikTok的合適買家時表示,「我認為甲骨文是一家很不錯的公司,我覺得該公司的所有者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我認為甲骨文肯定能應付得來。」

甲骨文公司聯合創始人埃里森 (Larry Ellison),曾是美國高科技企業中支持川普的高端人士之一。今年早些時候, 埃里森曾在家中為川普舉辦過一場籌款活動。甲骨文的行政總裁凱芝(Safra Catz),在2016年曾在川普過渡團隊的執行委員會工作過。

另據《華爾街日報》引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一直在擴展雲計算業務。如果收購方案成功,有可能將TikTok在美國的服務轉移到甲骨文公司的伺服器上。

如上述消息屬實,早前想收購TikTok的買家微軟公司,將會迎來一個新的競爭對手。微軟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繼續與TikTok進行磋商,並計劃在9月15日前完成談判。

川普在本週二還重申,作為交易的一部分,TikTok的任何買家都必須向美國政府支付一大筆款項。

川普說:「我猜甲骨文和微軟都想買,其他人可能也想買,但他們必須確保美國能得到充分的補償。」

川普早前曾表示,有「可靠的證據」顯示,字節跳動公司利用TikTok危害美國的信息安全,並要求字節跳動公司在90天之內必須出售其在美國的業務,否則將在美國遭到禁封。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