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俄影响 蓬佩奥欧洲行抵达奥地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4日讯】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周五抵达奥地利,希望共同遏止中共和俄罗斯的影响,推动对民主价值观的重视。蓬佩奥周五和奥地利外长,探讨了白俄罗斯局势、延长伊朗武器禁运,以及俄罗斯天然气管道建设等议题。

周五,蓬佩奥奥地利外长 亚历山大·沙伦伯格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蓬佩奥祝贺以色列和阿联酋周四达成和平协议,关系全面正常化。他表示,这对中东稳定十分重要。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这是迈向中东稳定的重要一步,川普总统也将其放在议程首位。”

联合国安理会这周将就美国提出的,针对延长伊朗武器禁运进行投票。

蓬佩奥周五表示,美国将努力延长武器禁运。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将运用外交工具,尽一切努力确保(伊朗)武器禁运不会过期。”

针对从俄罗斯途经奥地利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建设,美国和奥地利还没有达成一致。

但蓬佩奥表示,双方将继续在这一问题上进行探讨,期望达成一致。

奥地利外长 沙伦伯格表示,双方还讨论了白俄罗斯局势问题。

当天,蓬佩奥还会见了奥地利总统 范德贝伦。

并向犹太人纪念碑,敬献花圈。

蓬佩奥当天还和维也纳市长,为象征两国友谊的维也纳市内缆车剪彩。

维也纳市内缆车每日乘客量高达260万人次,驻维也纳的美国大使馆和缆车公司达成协议,可以在缆车上展示美国信息等。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