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俄影響 蓬佩奧歐洲行抵達奧地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五抵達奧地利,希望共同遏止中共和俄羅斯的影響,推動對民主價值觀的重視。蓬佩奧週五和奧地利外長,探討了白俄羅斯局勢、延長伊朗武器禁運,以及俄羅斯天然氣管道建設等議題。

週五,蓬佩奧奧地利外長 亞歷山大·沙倫伯格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

蓬佩奧祝賀以色列和阿聯酋週四達成和平協議,關係全面正常化。他表示,這對中東穩定十分重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是邁向中東穩定的重要一步,川普總統也將其放在議程首位。」

聯合國安理會這周將就美國提出的,針對延長伊朗武器禁運進行投票。

蓬佩奧週五表示,美國將努力延長武器禁運。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將運用外交工具,盡一切努力確保(伊朗)武器禁運不會過期。」

針對從俄羅斯途經奧地利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建設,美國和奧地利還沒有達成一致。

但蓬佩奧表示,雙方將繼續在這一問題上進行探討,期望達成一致。

奧地利外長 沙倫伯格表示,雙方還討論了白俄羅斯局勢問題。

當天,蓬佩奧還會見了奧地利總統 范德貝倫。

並向猶太人紀念碑,敬獻花圈。

蓬佩奧當天還和維也納市長,爲象徵兩國友誼的維也納市內纜車剪綵。

維也納市內纜車每日乘客量高達260萬人次,駐維也納的美國大使館和纜車公司達成協議,可以在纜車上展示美國信息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