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获释后直播哽咽:在手铐下没有感到屈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3日讯】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8月10日被以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遭香港警方逮捕,12日凌晨交保获释,今日上午在推特直播,谈到香港前途数度哽咽,并指港人的支持令他相当感动。还表示知道自己在做正确的事,在手铐下没有感到屈辱。

综合媒体报导,黎智英13日上午9时在推特上直播,与《南华早报》前总编辑克利弗德(Mark Clifford)、传统基金会艾里森外交政策中心资深研究员冈萨雷斯(Mike Gonzalez)讨论最新局势。

黎智英在直播时表示,警方为了逮捕他,出动多人搜查壹传媒大楼,让港人感到言论自由受侵犯而愤怒,并称非常感动港人对他的支持,他知道自己做的事是正确的,即使被扣上手铐,也没有一刻感到屈辱。对于大批民众在他被捕次日排队购买《苹果日报》,黎智英表示很感动,并称香港是他的家园。

他还谈到被捕的细节,他表示,被捕期间,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候和办理手续,由于指纹等机器出现问题,他被转到不同的警署,警方国安处的人员都是香港的警员,并无中共的人员,他认为现阶段他或其他涉案人员不会被押往中国。

据报导,在黎智英被抓捕后,很多以前采访过的大陆维权人士,发信息给《苹果日报》表达慰问及支持。

此外,壹传媒股票大涨。至黎智英保释出来的40小时时间,他的身家从1.7亿港元左右暴涨到18.97亿港元。报纸加印,事发当天《苹果日报》从日印7万份增至55万份。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