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卫长谈疫苗 赖清德提对中共“不信任且查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1日讯】美国卫生部长今天(11日)中午出席中华民国副总统午宴,赖清德致词似乎有意呼应美国国务卿7月政策演说。期间包括陈建仁、陈时中、台美双边政府要员闭门交流。陈时中表示,谈到四项议题,包括协助台湾早期购买美国疫苗、支持台湾在APEC的疫苗提案。

美国卫生部长 阿萨尔:“非常棒的访问,非常棒的访问,很感谢。”

美国卫生部长阿萨尔(Alex Azar),出席副总统赖清德午宴。陈建仁会后透露,美方考虑向台湾供应疫苗。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 陈建仁:“他们(美方)有考虑。(考虑什么?)考虑就是来跟我们,供应给台湾。”

赖清德致词提到,台湾防疫的重要力量,包括民主、透明决策、公民参与、医护贡献,还有一项重点。用语呼应蓬佩奥(Mike Pompeo)7月23日演说,对中共不信任并查核。

中华民国副总统 赖清德:“不信任与查核,对于来自中国的讯息,这些都是台湾防疫的重要力量。”

美国卫生部长 阿萨尔:“台湾是在公卫、安全等方面重要伙伴,在亚太地区与更广大范围。”

这场午宴,台湾政府国安要员、前副总统陈建仁、中研院长、国卫院长,美方的卫生部与AIT高层都有与会。赖清德强调,阿萨尔此行,是台美关系的一大步,签署卫生合作备忘录,携手对抗疫情,包括联合开发药物与疫苗、预防疾病。

卫福部长陈时中下午说明,午宴闭门会谈的四项重点。

中华民国卫福部长 陈时中:“疫苗在美国相关她所投资的公司里,能协助我们在早期购买。第十届APEC,我们有 几个疫苗提案,有一个数位医疗提案,我们希望美国跟我们一起来支持我们的倡议。”

四项重点还包括,与美国CDC疾管机构建立长久关系、协助台湾更密切参与既有国际组织与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曾奕豪、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