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民意愿 黎巴嫩总理宣布内阁总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1日讯】在黎巴嫩人民的巨大抗议声浪中,周一(8月10日),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宣布,内阁全体辞职

黎巴嫩总理迪亚卜:“今天我们遵循人民的意愿,对造成这起灾难的已经藏匿了7年的责任人追究责任,并将这个腐败的残破和盗窃性的国家,变成一个正义透明、尊重人民的国家。”

迪亚卜表示,本届政府自就职以来,一直寻求变革,但却遭遇巨大阻力,此次政府集体辞职,希望能促进真正的变革。但他同时也表示,本届政府不会为之前历任政府的腐败行为负责。

随后,黎巴嫩总统奥恩接受了迪亚卜递交的辞呈,但要求其在新政府完成组阁之前继续履行“看护”国家的责任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大爆炸,至今已造成158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数十人仍然失踪。

这场爆炸也成为压倒黎巴嫩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愤怒的贝鲁特市民连续多日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多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腐败浪费、治理无能、并最终导致经济崩溃。其间,抗议民众多次与警方爆发冲突。

爆炸发生后,美、英、德国、法、俄罗斯和沙特等多个国家先后派出救援人员和物资,协助黎巴嫩救助伤员和灾害重建的工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