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卫生部长将访台 1979年来最高层级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6日讯】

美卫生部长将访台 1979年来最高层级官员

美国政府8月4日宣布,将派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率团访问台湾。并将与台湾总统蔡英文、外交部长吴钊燮以及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会面。美国在台协会(AIT)形容阿扎尔是“1979年以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内阁官员”。此次访问将强化美台伙伴关系,促进双方在防疫中共肺炎疫情方面的合作。陈时中也表示,这是台、美卫生合作的重大里程碑。

美大使:川普政府不把共产党看成合法体制

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8月5日报导说,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表示,川普政府没有把中共视为一个治理国家的“合法体制”。他说,“中共说它们有一个合法的制度,让世界其它国家效仿,但我们说它们没有。”布朗巴克在谴责北京虐待宗教人士的问题上,一直是国务院的主要推动者之一。他最近强调了美中关系恶化的深度,并将宗教自由确定为一个“非常实质”的原则。他说:“宗教自由是美国建国的基础,而它在中国被抹杀了。它是这场争端的核心部分。”

美国会要求六大学交出中共等捐款记录

美国一些名校接受中共捐款后,涉嫌为中共站台或利益输送。8月3日,美国国会的三名共和党籍议员致信哈佛、耶鲁等6所知名大学的校长,要求他们在8月10日前,向国会提交最近5年来接受外国捐赠的记录。“美国之音”报导说,根据议员们信中提供的数据,2015年以来,这6所大学共接受了来自中国、卡塔尔、沙特阿拉伯、伊朗和俄罗斯5国,总共2亿7千7百多万美元的捐赠,其中近90%都是匿名的。国会要求他们就这些匿名捐赠的来源做出交代。信中说,“最令人担忧的是有些接收捐赠的大学,会根据所收捐赠而改变其决策”。

好,下面是今天的时事禁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