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衛生部長將訪臺 1979年來最高層級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

美衛生部長將訪臺 1979年來最高層級官員

美國政府8月4日宣布,將派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率團訪問臺灣。並將與臺灣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衞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會面。美國在臺協會(AIT)形容阿扎爾是「1979年以來訪臺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此次訪問將強化美臺夥伴關係,促進雙方在防疫中共肺炎疫情方面的合作。陳時中也表示,這是臺、美衛生合作的重大里程碑。

美大使:川普政府不把共產黨看成合法體制

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8月5日報導說,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表示,川普政府沒有把中共視為一個治理國家的「合法體制」。他說,「中共說它們有一個合法的制度,讓世界其它國家效仿,但我們說它們沒有。」布朗巴克在譴責北京虐待宗教人士的問題上,一直是國務院的主要推動者之一。他最近強調了美中關係惡化的深度,並將宗教自由確定為一個「非常實質」的原則。他說:「宗教自由是美國建國的基礎,而它在中國被抹殺了。它是這場爭端的核心部分。」

美國會要求六大學交出中共等捐款記錄

美國一些名校接受中共捐款後,涉嫌為中共站臺或利益輸送。8月3日,美國國會的三名共和黨籍議員致信哈佛、耶魯等6所知名大學的校長,要求他們在8月10日前,向國會提交最近5年來接受外國捐贈的記錄。「美國之音」報導說,根據議員們信中提供的數據,2015年以來,這6所大學共接受了來自中國、卡塔爾、沙特阿拉伯、伊朗和俄羅斯5國,總共2億7千7百多萬美元的捐贈,其中近90%都是匿名的。國會要求他們就這些匿名捐贈的來源做出交代。信中說,「最令人擔憂的是有些接收捐贈的大學,會根據所收捐贈而改變其決策」。

好,下面是今天的時事禁聞。

相關文章
評論